绥正

[欺诈/微园社]鎏金 abo设定[二]

二、
        我听到厨房里的艾玛失手摔碎了碗碟,连忙比了一个噤声的手势,低声问道。“但您凭什么认为,这是出自于同一个人之手呢?”
     “您不觉得,他在将经历过特定事件的人,引向特定的地方吗?”
       “克利切不明白您的意思所在。”我的心绷了起来,像擂鼓一样在胸腔中砰砰作响。窗外暴雨倾盆,狂风猛地掀掉屋檐上摇摇欲坠地一块碎石,哐当一声砸在窗台的栏杆上。
         这位瑟维·勒·罗伊先生露出了一个意味深长的神情,他将双手在膝上十指相扣,向我凑近,压低了声音说道。“您不想让伍兹小姐听到,是吗?从上世纪六十年代开始,蒸汽时代的发展空前绝后,谁掌握了新兴技术,谁就能在上中层社会中立有一席之地。您的朋友——那位军工厂厂长在全盛时期近乎是垄断了伯明翰的枪支弹药,甚至承包了运河边部分船舶修建。但是我相信您也清楚,军工厂的毁灭绝非对家刻意为之——”
        “克利切拒绝您。”我直截了当地说。
        “克利切了解您的意思,也隐约有察觉到。但不管当年的事是对家刻意为之,还是有人将见证纵火案的证人引向某处,克利切不能带着克利切的女儿以身犯险。”
        “父亲。”
         艾玛不知何时出现在门口,一道闪电横空从窗外劈过,我震悚地抬起头来,在闪电的白光中,我清清楚楚地看见她的表情竟然是如此悲哀。
         “父亲,我想报仇。您答应他吧。”
           她又重复了一遍。我仔细咀嚼了一遍这话中的感情,发现是无比的深沉和复杂。五年来,这孩子几乎很少称呼我为父亲。
          那个魔术师的眼神狡黠地像只狐狸,我不能轻易相信他,但我无法拒绝那样悲伤的艾玛。
          我说:“克利切…答应了他,就保护不了你,艾玛。军工厂纵火案和马戏团纵火案的背后是个庞大而错综复杂的团伙,不是我们三人——恕我直言,一个魔术师,一个私家侦探,一个小姑娘能够查清和摧毁的力量。”
          艾玛低低地笑了起来。
         “父亲,我已经22岁了。是时候成为一个强壮和独当一面的alpha了。”

         正如我之前所说,我深爱着艾玛,将她保护得很好,好到忘记了她是这世界上中最强壮,最有力的那类人群。
        那个魔术师也是alpha,这点是我凭借敏锐的直觉所断定出的,后来也得到了他本人的证实。他是个风趣踏实的男人,但眼里总闪着精明的光芒,令人捉摸不透。
        马戏团的帐篷和道具几乎被烧得精光,但是他依然从容不迫地带我们去调查残骸,期间还不忘从帽子里变出一朵玫瑰花夹在我的帽檐上,我漫不经心地将玫瑰花拆下来别在艾玛的领口。
        “嗨,好看的东西配好看的小姑娘,配克利切这种邋邋遢遢的老男人干什么。”我仔细翻找了一下现场的残留物品,做得很隐蔽,即使我是侦探,也未必就能有什么新的发现。只是在主帐篷生锈的支架上,被刻上了看不懂的文字。我知识面匮乏,只觉得像是意大利语,便问那个魔术师。
        “那是年份,一八六八年。这就是我推断的根据,如果刻成罗马数字,那么大家都能看懂。正因为我有意大利血脉,小的时候是在意大利长大,所以犯案者——我认为他是写给我看的,他在提供给我特定的线索。”
        我思考片刻。对艾玛说道:“图书馆会有当年刊登有关军工厂失火案的旧报纸,如果他在向我们引入一个线索的话,或许这个局从一开始就布下了。”又转身对魔术师说道。“如果找到了,那就要靠您了,不管是引向什么线索,都必定与您的经历有关,需要您来仔细地排查一下。艾玛,我们应该分头行动。你和这位魔术师朋友去将当年报纸上所有的信息誊抄一份,克利切有些别的疑惑,要仔细调查一番。”

       罗依先生似乎对这个安排有些莫名其妙,他别有深意地看了我一眼,但并没有做出反对。连忙将他们打发走后,我微微喘了口气,松了松脖颈上的领带。
        …实际上,我并没有什么特别的疑惑,只不过是易感期快要到了,得快些支走这两个alpha。

评论(2)

热度(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