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正

吃鸡

在名朋发毒誓说如果有一个副官扩我就用电磁炉炸鸡吃,电磁炉的钱佛爷师父一半一半,觉得这篇写的还可以,发上来存一下。

佛爷和师父没给钱,他们一边用看笑话的冷淡眼神瞟着我,一边说买洋人的东西做饭吃是无理取闹。副官倒是往我手里塞了一点碎银。我告诉他我不会玩儿洋人的东西,他噗嗤一声笑出来,戏谑地打量我一番。我被他看得浑身发毛嗓子里直泛恶心,往地上啐了一口,猝不及防一脚踹翻了他屁股下的凳子走了。

我穿着单褂子,到了江上去。年关的天,比地底下粽子的森森阴气还要冷。乌云都被冻住了,灰蒙蒙的天显出一种阴鸷的气场,戾气与我周身相克。我心情烦躁。吩咐船舷上发呆的伙计把腌好的鸡拿过来,掀开布子一看,果然没给老子放生抽,我一脚把他蹬到水里去。他过会儿咕噜咕噜上来了 ,又在船舷上发呆。

我没理他,研究了一下这个叫电磁炉的东西怎么用,虽然我大字不识一个,但是卖这玩意的人战战兢兢教了我。先把油倒入那口破铁锅,油热之后先煎鸡皮,盖盖小火煎十分钟,翻面再盖十分钟,盖完之后捞出来在江水浸透的石板上用刀剁碎,扒拉进碗。

味道还行。要不是跟师父怄气,我现在应该在府里给师娘做鸡吃。虽然我巴不得同行全死掉让我垄断整个水产生意。但是也不至于大过年的恶心这些入不敷出的废物在水边吃好东西。

我望了望浮动的,渺远的江面。想起了当年跟黄葵斗殴时,那只没有吃到的鸡。

评论(2)

热度(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