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正

鎏金[欺诈/微园社]

abo设定中短篇。背景工业革命时期。
在上一篇开车中答应过百就开中篇同人。

一、
1868年,自英国伯明翰最大的军工厂毁于别有用心人之手,军工厂厂长自杀之后,这个叫艾玛·伍兹的姑娘流落到我身边。昔日友情弥足珍贵,我收养了自己死去朋友的女儿。我带着这个姑娘穿过肮脏的贫民窟,游荡在蓝天和烈日之下,也带她走向伯明翰繁华的新城街道,飞驰而过的马车掀起的气流吹动起她柔软的发丝。这个姑娘的笑容使英格兰的心脏在冰冷的汽油味中沉重而缓慢地跳动起来,蒸汽时代的到来带动了工业的发展,也带来了我的爱情。
我得承认暗恋自己朋友的女儿——或者说,遗书中明确交代过继给我的这个女儿,是十分不合伦理的。我收养这孩子的时候,她17岁,已经到了性别分化的年龄,是个alpha。而我那时已满25岁,是个可怜的omega,由于职业的原因,我把这点隐藏的很好,连这孩子也不曾知道过,就这样瞒了有五年,这孩子渐渐地长大成人,已经到了贫民窟的小流氓对她放肆地吹口哨的年龄。而我又找不到合适的omega,于是让她成家的念头一拖再拖。直到现在,这孩子依然跟着我。

忘了说我的职业了,我是一个二流的私家侦探,穷困潦倒地住在贫民窟里,处理一些诸如家长里短,爱恨情仇或者财务纠纷的琐事,虽然如此困窘,依然免不了他人报复,因而在一次缠斗中丢了一只眼睛。如果您,尊敬的先生或者小姐问起我如此危险为什么不换一份工作,我只能诚恳地告诉您年轻的我是个游手好闲的混账,靠小偷小摸为生,除了对蛛丝马迹尤其敏感之外,实在没什么大本事。

“皮尔森先生,我带了客人回来。”
我从沙发上惊醒过来,屋外暴雨倾盆,天色惨淡,一股股雨水拧成绳索抽打可怜的窗户,窗缝里钻进来的凛风刮得蜡烛上火苗摇摇欲坠。我的伍兹姑娘刚从外面回来,她将雨伞挂在壁炉边,从身上解下我的斗篷,被雨浸润的双眸里泛着潋滟的水光,向我展露一个天使般的笑靥。我感觉我面颊像是被炉火灼了一下,连忙移开视线看向她身后那位“客人”。
这位客人身形高大,脊背挺直,坚毅的目光即便隐藏在帽檐的阴影下,依然灼灼逼人。我连忙站起身来,礼貌性地鞠了一躬,示意他坐下。他坐在我的沙发上,拿下帽子放在膝上,简短地说道。
“我叫瑟维·勒·罗伊。很高兴认识你,克利切·皮尔森先生。”
我眨了眨眼睛。“克利切…也很高兴认识您,先生。请问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
他一直热切地盯着我的眼睛,我只能局促地垂下头看着他打得很好的领结。
“我是一个魔术师。有一起所在的马戏团失火案件,需要您调查一下。”
“克利切认为这是警方的职责。”
“已经报过案了,也登记了失窃物品。但是我认为您更能胜任,毕竟久仰皮尔森先生大名,加上您是1868年军工厂纵火案的见证人。我们认为这桩案件与当时那桩纵火案有所关联。”
我听到厨房里的艾玛失手摔碎了碗碟,连忙比了一个噤声的手势,低声问道。“但您凭什么认为,这是出自于同一个人之手呢?”
“您不觉得,他在将经历过特定事件的人,引向特定的地方吗?”

瑟维·勒·罗伊。
克利切·皮尔森。
艾玛·伍兹。

今年是1873年,这里是1873年的英国。自从那个名叫瑟维的古怪魔术师的出现,撕裂了我和艾玛极力掩盖的平静生活,告诉我们,这五年所经历的一切,都是虚假的。
                                           ——tbc——

评论(3)

热度(90)